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作案后曾找主持人倾诉 杀人凶犯一审获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8:13 长江商报

  ■仙桃

  本报讯(记者王娟通讯员樊斯坦邢宜亭)仙桃一男子大白天两度持刀抢劫,致人一死一伤,后潜逃至武汉找电台一名男主持人谈心,后在劝说下投案自首。22日,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对该起案件作出一审判决,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危振华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法院审理查明,2005年11月6日下午3时许,危振华来到仙桃市城区仙下河钱沟路段,持刀找市民余某要钱,余某被迫拿出260元钱。危振华继续要钱,余某不肯,危便持刀朝余某左腹部猛刺一刀。余某后经抢救脱险。

  随后,危上坡拦住一过路的中年男子持刀要钱,该男子不肯,危即朝其胸部猛刺一刀,中年男子掏出600元钱后倒地死亡。危匆忙逃离现场。

  次日下午,湖北楚天广播电台《先锋新势力》主持人石江(播音名林小飞)接到一听众电话要求“当面跟他谈谈”。晚上6时许,在一家餐馆里,危振华告诉石江,他在仙桃市区抢劫时捅伤了两人。

  石江建议危自首,不断地开导他。5个小时后,危下定决心向警方自首。当晚11点左右,石江将危振华及其凶器交到连夜赶来的仙桃民警手中。

  汉江中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危振华在案发后虽能投案,有自首情节,但其犯罪手段特别残忍,情节特别恶劣,实属罪行极其严重,且在刑满释放后五年内再次犯罪,属累犯,故对其不予从轻处罚。遂作出前述判决。宣判后,危振华当庭表示服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