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代会报告体现了民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8:18 海峡都市报

  

党代会报告体现了民意

  会后,代表们还意犹未尽,继续热烈讨论

  

党代会报告体现了民意

  大会现场还可网上直播

  

党代会报告体现了民意

  “喀嚓”一声,留下这难忘时刻

  N本报记者 关永辉 薛辉/文 游庆辉/图

  本报讯 自省党代会开幕以来,本报不断接到读者打进的热线电话,他们表示,党代会报告让老百姓对海西建设充满信心,生活更有奔头。

  您对党代会有何建议,有何心声,可继续致电本报热线0591-87095055 电子信箱:jjkbgyh@sina.com。

  农村健康娱乐一多 车祸就少

   “扩大公共财政覆盖农村的范围,财政新增教育、卫生、文化等事业经费主要用于农村。”福州晋安区的陈先生说,党代会报告有关于统筹城乡发展的内容,让老百姓觉得心头暖乎乎的。他说,今后农村的教育、卫生、文化事业肯定会随之大变样。

  “一些农村,由于娱乐少,很多人平时喝酒解闷,酿成车祸。”陈先生说,党代会报告中提到我省将加大对农村文化的投入,很让人兴奋。但不可否认的是,现在对农村文化投入还偏少,不少农民农闲时无事可干,喝得烂醉后骑摩托车,以致车祸致死。另外,还有一些农村被“野鸡”演出队弄得污秽不堪,其背后的原因还是农民很难得到健康的娱乐活动。

  外来工可参保 生活有保障

  在福州打工的唐先生说,他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从媒体中得知,党代会报告中提到“建立健全适合农民特点的社会保障制度”等内容后,十分高兴。

  他说,加强外来劳务工的社会保障意义重大,它既有益于社会稳定,又可最大限度地发挥他们的作用与价值。

  市民希望 看病更便捷便宜

  “目前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一定要想法子解决,可以推出一些优质医疗服务品牌,满足老百姓的需要。”鼓楼的吴先生表示,报告里特别指出要坚持公共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健全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的内容让他非常高兴。

  “政府能够把重视人民身体健康放在党代会的报告里,真的让我们非常激动!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廉价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能够让市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低收入住房问题 备受关注

  家住仓山的游先生看了本报对党代会的报道,特意来到报社,跟我们讲述了他最感动的一刻。“我们这些低收入家庭,能够住上新房子,是几辈人的梦想!这次党代会的报告,把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问题明确提出来,真的让我们都看到了希望!”

  游先生只是其中一个代表,不少低收入者都对“规范和加强经济适用房建设,加快廉租住房建设,逐步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这一内容十分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