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高铁发生出轨意外 “交通部长”称很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8: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因事故频发而在近日备受关注的台湾高铁昨日又发生出轨意外,台当局“交通部长”蔡堆称这是很严重的事,要求高铁公司必须在两天内提出调查报告;而高铁公司则表示,原订的12月7日的通车典礼时程不会改变。

  据报道,台湾高铁公司24日表示,承包商巡轨车清晨4时34分进行例行巡检时,在接近嘉义站北上路段约1公里处,由于行动控制中心人员未与巡检车驾驶确认就调整该路段转辙
器的路径设定,造成巡轨车偏离轨道约50公分,轨道扣件也因而受损。

  出轨后,这辆巡检车卡在轨道上动弹不得,其它列车行经云林至台南路段时,只好以单线双向方式运转。高铁公司表示,经维修人员紧急检修,已于下午1时完成复轨作业,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台湾高铁公关协理贾先德说,此次出轨的是巡轨车,不是给乘客乘坐的列车,因此对试运转影响不大,已于下午3时37分恢复全线双向运转。

  报道指出,台湾高铁在1个月内连续发生4次意外,台当局“交通部长”蔡堆接获通报后,直言巡轨车出轨事态严重,要求“高铁局”立刻派员下去了解,高铁公司也必须在两天内提出调查报告。

  另据报道,台高铁履勘小组将在本月28日召开总结会议,台湾高铁也预定在12月7日举行通车典礼,对于昨日的出轨事件,高铁公司表示,已主动向履勘委员报告过,原订的通车典礼时程不受影响。(赵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台湾高铁”的相关新闻
台湾高铁昨发生脱轨意外全程通车或再延后 (2006-11-01)
陈水扁邀小泉参加台湾高铁通车典礼 (2006-09-27)
国亲党团称台湾高铁有弊案质疑其安全 (2006-06-25)
台湾高铁新财务模块计划延后 还需筹募685亿元 (2005-11-15)
台湾高铁新型车开放试乘 时速高达300公里(图) (2005-11-07)
台湾高铁亏损几十亿 主管年薪五百万惹争议 (2005-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