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存款一千五咋缩水成五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8:32 海峡都市报

  N林小明

  杨清竹 文/图

  本报讯 昨天,在晋江打工的重庆人秦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3600786110反映:晋江市邮政局青阳储蓄专柜,前天突然通知她说,柜台营业员两个月前给她多存了1000元,“
根本就是没影的事,他们还说要冻结我的账户”。

  对此,该储蓄专柜解释说,9月23日当天,因营业员操作失误,把秦女士的500元存款错写成1500元,由于无法及时跟她联系,就对她的账户进行部分“止付”,并非“冻结”。

  据了解,经过该局领导讨论,鉴于储蓄所电脑出现故障,无法提供录像证明柜台营业员操作失误,决定立即解除对秦女士的账户的“止付”,全额承认9月23日秦女士的那笔存款,其中1000元的“问题账”,按储蓄所有关规定,责成经办营业员赔偿。

  

存款一千五咋缩水成五百?

  存款凭单标明数额是1500元

  秦女士:

  我确实存了1500元

  秦女士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的经过:

  她在梅岭街道一家鞋厂打工,每月工资近千元,丈夫冉先生在建筑工地做事,每月赚2000至3000元,夫妻俩每月除了生活开支,其余的钱都会存进邮局。

  9月23日那天,她领到工资795元,丈夫交来工资2000元。她花掉1000元买了部手机,然后当天下午4时许,把其中1500元存进晋江市邮政局青阳专柜,由8号柜台一名女营业员受理。

  11月17日,她又来到青阳专柜存款2000元,22日再来存款时,被告知“个人账户有问题”,让她次日来处理。

  23日中午1时许,邮局工作人员通知她,“你9月份的一笔存款有问题,账户暂时被冻结”,解释说具体问题是9月23日的那笔存款,她只存了500元,营业员错写成1500元。

  她当即要求见邮局领导,但被拒绝。随后她来到另一处邮政储蓄所,营业员告知“账户有问题,无法办理取款业务。”

  储蓄专柜:

  录像证明只存500元

  对于此事,晋江市邮政局青阳专柜曾健辉副主任这样解释:

  9月23日下班后,专柜例行对账时发现有一笔存款存在问题,后来主任通过大厅录像查明:4号柜台营业员柯女士为秦女士办理存款业务时,秦当时只存了500元,但柯女士误为她存了1500元。但后来秦说她是在8号柜台存的款。

  23日发现问题后,他们对秦的账户进行部分无限期“止付”,并与秦开户的重庆市邮政局方面取得联系,但未能得到秦的联系方式,无法第一时间通知秦本人。11月17日那天,经办的柯女士不在,其他营业员没能认出秦女士。

  “止付”与“冻结”不同。“止付”是储蓄所主任级别就具有的权限,即只能存款不能(或只能部分)取款。而“冻结”则只有司法机关出具法律文书,再由主管单位授权,储蓄所才有权利冻结储户的账户,让储户不能存钱也不能取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