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可爱的孩子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00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赵春刚) “爷爷,不走!”3岁的丽丽(化名)死死抱着的哥李师傅的腿。看着这个半路上捡来的“孙女”,李师傅转过身抹了抹眼角,“我才和这孩子相处了一天,都舍不得,她父亲怎么就能狠心扔下她不管呢?”昨日中午,在长春市社会福利院,李师傅看着工作人员把丽丽抱走,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的哥半路捡来个“孙女”

  

  “红公鸡,绿尾巴,一头钻到树底下!”穿着红棉袄的丽丽一边挥舞着小手比划,一边撅起小屁股。昨日上午,在长春市公安局巡警支队201警务区,丽丽又是唱又是跳,逗得李师傅和民警都笑了起来,蹦着蹦着,丽丽突然把一块糖递给李师傅,“爷爷,你吃!”李师傅赶紧把孩子抱了起来,充满爱怜地说:“别人拉乘客收钱,我这回收了个‘孙女’!”

  “师傅,去公主岭140元行不?在那等我十几分钟我还回来!”23日11时许,一年轻男子坐上李师傅的车。“我在公主岭一家工地开塔吊,我这回是去要工钱,他们欠我5000多元呢!”年轻男子在凯旋路附近接了丽丽,三人一路到了公主岭。“老板没在,得等到下午。我再给你加点钱,你等等我!”直到21时许,李师傅三人又返回长春,在凯旋路附近一家平房,男子让李师傅停下车。“这是我姨家,我去给你拿钱,你别进来,让我姨看见不好!”说着男子下车进了院中,两个小时过去了,丽丽也睡着了,可男子仍不见出来。“到天亮我才知道,这家人只是和他在一起干过活,他早翻墙跑了!”李师傅说。昨日一早,李师傅给孩子买来吃的,丽丽就一步不离地跟着他。“这也不是办法呀!”李师傅把孩子带到了201警务区。

  警察帮忙孩子有新“家”

  201警区黄警长立即查访,得知孩子的爸爸可能姓韩,与孩子的妈妈分手了。“先得给孩子检查一下身体!”黄警长把孩子带到了长春市儿童医院。刚一进医院,丽丽看见体重秤,一下子蹦了上去,看着表盘上的指针“咯咯”地笑了,看到医生的听诊器,丽丽一把拿过来,像照镜子一样左看右看。

  

多可爱的孩子啊!

  活泼的丽丽不知道爸爸不要她了 记者 张英男 摄

  “孩子很健康!”医生说,“这孩子真可爱!”11时许,黄警长把丽丽送到长春市社会福利院,给丽丽找了一个新“家”!“车费我可以不要,但孩子不能不管呀!我就想丽丽的爸爸能把孩子带回去。”李师傅说。

  ■记者感言 在采访过程中,丽丽的小嘴就没停过,见谁都叫叔叔。“多可爱的孩子!”这是记者听到最多的一句话,连相处仅一天的李师傅在离开丽丽时都偷偷地流泪了,我们想对丽丽的爸爸说,我们相信你是不忍心扔下孩子的,或许你有难言的苦衷,或是遇到了什么困难,但你应该勇敢面对,有困难可以说出来,大家一起想办法,不管怎样都不该扔下孩子。要知道,父母也有责任给孩子一个完整幸福的童年!如有知情者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431-9661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