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报金言:有价无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15 沈阳网-沈阳今报

  背景事件:11月23日,被视为“希望工程”标志———限量版《大眼睛》照片,拍出了30.8万元,所得价款包括佣金将在西藏建所希望小学。(11月24日《沈阳今报》报道)

  《大眼睛》有价,以希望工程为契机的对教育的关注,却是一个“无限”的、更具宏大意义的、值得更深更广涉及的伟大事业。

  第一个无限是,我们的希望工程尽管为许多贫困、欠发达地区的中小学的硬件配置上做了许多“添砖加瓦”的好事,但就目前而言,它绝非尽善尽美。

  第二个无限是,对希望工程的关注,可以进一步弥合教育,特别是基层教育软硬件配置,缩小教育资源的地区间,以及区域内部的教育资源的分配不平衡问题。

  第三个无限是,对教育公平的追求应该是一个永不停息的过程。就目前而言,阻碍教育公平的制度性的和日常习惯性的各种障碍还依然大量存在。

  第四个无限是,对教育发展本身的关注应得到社会各界强大而持久的关注、倾心。在这一点上,大到国家,小到家庭和个人,任何时候都适用。

  我们当然可以第五、第六等等一直的列举下去。关注《大眼睛》,关注希望工程只是一个契机,我们对教育的关注,应该永远饱含热情,永不停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