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活”字没难倒“活字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15 沈阳网-沈阳今报

  

“活”字没难倒“活字典”
范伟(左一)在现场接受募捐者的心意。■2005年7月13日《“活字典”范伟的拉脚人生》

  “背字典我成了名人,崔永元管我叫‘问不倒’,鞍山人说我是‘中国的活字典’。”—————“活字典”范伟说。

  ■2006年11月17日《帮一帮别让“活字典”在家等死》

  2006年10月27日,一张病理通知对这个52岁的壮汉做出了意外宣判:舌癌,是绝症。“民政局嫌我家不够穷,不能享受政策。”范伟的女儿说。

  ■2006年11月19日《崔永元捐来10万救命钱》

  看到今报报道范伟患癌,崔永元要捐10万元,“别害怕:癌症患者有13是被吓死的,沮丧不是男人该办的事。”

  ■2006年11月21日《小崔钱到“活字典”治疗费就涨》

  崔永元和女儿的10300元捐款到了,可医院的治疗费用“涨”到了10万元到20万元之间,但范伟表示:“小崔的善举让我们不再绝望!”今报讯(记者牛向东文并摄)昨天有人问“活字典”范伟,“活”字在新华字典的哪一页?

  这次背字典,对范伟来说意义非比寻常。当天募捐来的8万多元的财物,都是为了这个“活”字,救活范伟,留住“活字典”。现金 药品=8万多元

  昨天上午10点钟,“留住我们的‘活字典’”捐款仪式在鞍山市肿瘤医院举行。

  捐款中,一个黑瘦的老人突然走到范伟面前,连着给范伟鞠了3个躬。这个老人叫林福德,今年已经72岁。他对范伟说:“我家里比较困难,自己也得了重病,所以只给你捐了10元钱。”林福德还给范伟写了一封信,在信中介绍了自己抗争病魔的经历,并鼓励范伟一定要坚强。

  中午11点,捐款箱打开,工作人员数着承载着爱心的纸币,一张两张……很快统计结果出来,是10767元现金。就在这个时候,又有一名不愿意留下姓名的女子赶到现场,当场捐款800元。而鞍山和沈阳的两家医疗机构,为范伟捐赠了价值77760元的药品。昨天中午,89327元的爱心钱物送到范伟手上,范伟激动地说:“感谢热心的家乡人,我一定要坚强,战胜病魔。”

  范伟曾为同事“养老送终”范伟的“知音”、鞍山市交警巡防支队一大队副队长冯志国在捐款仪式上,透露了范伟的一个秘密。

  原来,范伟以前的工作单位有一个同事叫李兴文,比范伟小两岁,一直没有结婚,也没什么亲人,日子过得很紧巴。范伟看他可怜经常到他家帮他干活。2004年,李兴文得了重病卧床不起,于是范伟经常来到李兴文家,为他端屎端尿,买菜做饭。

  李兴文没钱买药,范伟又把家里的药拿来,一伺候就是半个月,毫无怨言。直到李兴文去世,范伟还为他买寿衣和棺材送终。

  “这件事,范伟一直没有对外人提起,只有我知道。”冯志国有些动情。(急转0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