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百条提案线索涌入政协内容涉及社会和谐、民生保障诸多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19 无锡日报

  本报讯电话、来信、传真、电子邮件、来访……昨天是市政协面向市民公开征集提案线索的第8天,一周多来共收到提案线索近百条,形成了市民与政协良性互动的态势。

  刘忠和是此次征集中第一个向市政协提供线索的市民。17日,他在传真中写道:“市政协面向社会征集2007年1月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线索,我们非常高兴,认为这是市政协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决定的一个实际行动。”他围绕劳动保障问题提出两条建议:一
是建立类似“110”的职工劳保投诉受理中心,建立专门的受理网站,公开邮箱;二是设定解决非公有制企业职工交“三金”等老大难问题的时间表和百分比。

  范如明是一位今年刚退休的高级工程师,他通过电子邮件一下子提供了6条线索,而且每一条都言之成理,是到目前为止“产量”最高的一位热心市民。他提出,老城区许多河道支流已经整治,但不少老下水道还来不及改造,脏水还是流入清澈的河水,有的支流甚至回潮成了臭水河。他建议,要对老城区下水道进行详细的调查摸底,加以改造,杜绝污水乱流。此外,他还对城市铁路两边治安与环境整治、探索街道居委和小区管委会协作管理模式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今年是市政协第二次面向社会征集提案线索。目前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主要包括建设和谐社会、公交发展、城市管理、老新村及危旧房改造、医疗卫生、养老保险、旅游经济等,其中不少市民既有对现象的描述,又有问题的分析,还有可行的建设性意见。

  本次征集活动到12月16日截止。

  所征集的线索经归类整理后,将提供给委员参考,成为他们调研和撰写提案的依据。同时,提案线索从征集、采纳、立案到办理的不同阶段,也将接受广大市民的民主监督。

  (小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