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慈善一日捐”首日募集善款9563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19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于丽雯)昨天,市慈善总会统计出了“慈善一日捐”活动首日的捐款情况,共计95630元。其中,在首日上午举行的启动仪式上,市慈善总会现场募集到善款55030元,下午,许多单位也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共捐款40600元。

  “慈善一日捐”活动从11月23日启动,将一直延续到12月23日。所募集到的善款,将全部用于明年开展的“六个一”救助活动:对一万名生活困难的病人实施医疗救助;对一
万户城镇低保户和社会困难户发放慈善物资;资助一千名非义务制教育阶段的大中专特困生上学;对一千户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困难群体发放生活救助卡;资助一千名生活困难的老人实行居家养老或社区养老;资助一千名困难妇女进行再就业培训或自主创业。

  近期,我市已完成了对口支援陕西省延安市、汉中市困难群众过冬棉衣被的任务;近年来,市慈善总会积极开展“助困、助医、助学”等活动,共支出慈善资金7100万余元,为全市7.5万户困难家庭、18.7万名困难者和灾民送上了社会关爱。但由于多方面原因,我市还有少数群众生活比较困难。全市现有低保对象7万余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51%;还有一部分群众虽然不符合低保条件,但由于残疾生病、天灾人祸等原因,生活也很困难。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说,保障这些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权益,不仅要靠政府努力,还需要动员全社会帮助他们。

  此次“慈善一日捐”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慈善会、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发出倡议,倡议全市党政机关和有效益的企事业单位及私营业主,不分所有制性质,不分单位类别,捐出一天的利润或节约一笔开支,向社会奉献爱心;倡议有固定收入的干部职工捐出一天的收入或节省的支出,为最困难的人贡献一份力量。“一日捐”是形象口号,实际不论多少,坚持自愿原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