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行政执法机关首推开门审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19 无锡日报

  本报讯日前,无锡质监局邀请市中院,法制办,南长区检察院、法院等部门领导和法律专家,公开审理了戴某大量生产以假充真的“太太乐”鸡精等行政处罚案件。据悉,这是我市首个推行开门审案的行政执法机关。

  据介绍,无锡质监局在执法人员调查取证后,须经该局案件审理委员会审议,才能形成处罚决定。审议时案件审理委员会须2/3以上委员到场。

  在当天的案件审理过程中,无锡质监局执法人员以幻灯片形式介绍了案情,展示了调查笔录、搜集到的证据、鉴定报告等资料。随后,案件审理委员会成员就适用法律法规、违法事实的认定、证据是否确凿等进行质疑并发表审理意见。各位法律专家亦就此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无锡质监局法规处人士介绍,行政处罚案件公开审理,是无锡质监局主动接受监督、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有益尝试,同时对进一步推进质监部门人性化执法,提高审案质量,规范自由裁量权,加强质监法律法规的宣传发挥了重要作用,以后无锡质监系统将每年开展。(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