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批黑恶势力团伙被铲除警方吁请市民协助,举报可采取隐蔽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19 无锡日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公安部门在锡山区东亭商贸城广场和春雷菜场对一批黑恶势力团伙、22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公开处理。警方铲除黑恶势力团伙,令当地百姓拍手称快。但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在遭遇黑恶势力侵犯后,因害怕报复而不向警方报案。市民的惧怕心理,在客观上为黑恶势力提供了“掩体”。

  被依法执行公开逮捕或刑事拘留的这22人,一度盘踞东亭春雷地区,实施强奸、抢
劫、盗窃、持械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收取保护费等犯罪行为多达110余起。今年以来,东亭春雷地区的一些浴室、理发店、足疗馆的经营户,遭到一伙人的敲诈勒索。犯罪嫌疑人向经营户勒索的保护费数额,有时多达数千元。经营户在遭侵害后没有报案,而是抱着破财免灾的想法,一再满足对方的非法要求。遭遇侵害又心有不甘的一些群众,在网上论坛上展开了“安徽帮”、“光头帮”欺压百姓的讨论。

  此前,锡山警方已发现一伙安徽籍、苏北籍男子时分时合,经常出入春雷地区的浴室、网吧、夜宵摊等场所,有重大作案嫌疑。结合网络上获取的信息,警方对这伙安徽籍、苏北籍人员展开了艰苦的排摸侦控工作。11月16日,在经过数次侦查取证后,以余勇强、薛勇等人为首的这股黑恶势力终于被一举查获。该团伙落网后交代,他们十几个人已在东亭春雷地区以及八士等地实施故意伤害、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行为50余次。在东亭镇,犯罪嫌疑人陶家富自2004年以来强行向当地做生意小摊贩收取120-150元/月的“摊位费”,两年多来已从忍气吞声的摊贩手中非法获利数万余元。

  据了解,公安部门将继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并在打击时做到除恶务尽。铲除黑恶势力,需要广大群众的大力协助。警方表示,将严格做好举报人员身份的保密工作。市民如害怕打击报复,可不到公安机关上门举报,而采取网上投诉、写信举报、电话反映等较为隐蔽的方法。(记者景秋、实习生陈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