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平正义为社会和谐奠定基础“效益坊前”惠泽一方百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19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古月)日前,新区坊前街道采用抽样方式让老百姓对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建设、生活质量等进行测评,群众的满意度达到90%以上,其中执政能力的各项指数更是得到了较高的分值。坊前街道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树立起执政为民的良好形象,党群关系明显改善,得到了社会的一致赞誉。

  一直以来,坊前这个昔日的小小乡镇在其经济社会发展的“匀速运动”中稳步前行
,截至今年十月底,街道完成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68亿元,人均超过万元,提前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就在人们聚焦坊前发展的表象时,“效益坊前”的统计体系显现了其内核:街道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人的发展”等方面都比以往稳步提高。

  为了提高执政能力,街道不断加强班子建设,中心组每月坚持学习政治、法律等知识,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素养;坚持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委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坚持巩固和完善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所学所得,开展自我批评;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注意以群众的利益为重。通过四个坚持,班子内部凝聚力战斗力大大加强。同时,完善干部考核管理机制,对干部一月一考评,一季一小结,半年一结;出台了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建立了廉政台账,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八荣八耻”活动,提高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推行首问责任制,限期承诺服务制等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接受群众监督。

  党风正则干群和,干群和则社会稳。通过“两个建设”干部作风不断改变,关注民生,了解民意,体恤民情,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成为干部工作的重点,社会的公平正义为构建此间的社会和谐奠定了基础。几年来,坊前新建了安居房超过100万平方米,90%以上的原农村居民迁入了市镇集中居住,建立了以社保、医保、低保和社会救助为内容的“三保一助”的保障体系,及小病门诊合作医疗、大病住院医疗保险、重病家庭社会救助“三位一体”的新型医疗保障制度。在这里,居民考上大专院校可得到1500元到5000元不等的一次性政府奖励,考上名牌大学还可获得2万元的奖励;学生在义务教育阶段免交学杂费。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犹如甘泉一般,汇成“社会效益”的巨大源泉惠泽一方百姓,今年前三季度这里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了1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