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汇报记者“贴身”观察空客A380好一个大家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20 东方网-文汇报

  世界最大的客机A380完成在中国京沪穗的技术验证飞行,昨天14时40分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返回法国图卢兹。昨天上午9时许,本报记者在机场近距离接触这个“空中巨无霸”。

  丰满圆滑的“脑袋”,姿态张扬的“双翼”,肚皮下22只起落架机轮——空客A380像一只无与伦比的白色大鸟,昂首挺胸盘踞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6号停机坪上,令其它在它身
边起降的飞机显得“微乎其微”。

  近距离“仰视”A380,才真正明白这个飞机究竟有多大——足足7层楼那么高的机身,光舱门就有16扇。据称,机舱里可以停放20辆双层巴士。而73米长的机身,让记者从机头到机尾足足迈了97步。

  经济舱座加宽2.5厘米

  一位机场方面的负责人昨天上午进入客舱参观。据介绍,飞机扶梯就比一般飞机大,可容纳三四个人并排上下。进入客舱一看,呵!这大家伙!站在过道上,视野宽阔,上下感觉非常空旷。它分“楼上楼下”2层,之间有楼梯相通。一进门依次是头等舱、公务舱、次公务舱和经济舱。据称A380经济舱每座比一般飞机要宽2.5厘米。

  根据测试,A380飞机极大地削减了噪音和排放水平。目前英国希斯罗机场实行最严格噪音限制的标准,而A380的噪音排放标准甚至比这一标准还减少了一半。

  78秒可疏散873人

  有人可能会认为飞机个头大了,其安全性也会随之降低。而事实上,在A380的测试中,打开8个紧急舱门,撤离873个乘客仅用了78秒钟。据悉,在必要情况下,A380的所有16个舱门都可同时打开,一个门可以同时出入2个人,其疏散速度不会慢于波音747。

  机舱可开免税商店

  虽然此次来华的测试机上,未配备娱乐设施,但投入营运后的A380可以根据客户要求自由设置娱乐设施。例如,设立公共娱乐休闲区,包括酒吧、会客区、阅览区,乘客可在休闲区惬意地休息、聊天,如果想买免税商品,也不用招呼乘务员,可以亲自到设在公共休息区的小型免税店过把购物瘾。

  本报记者张艳

  庞然大物A380昨天离开上海,返回法国。本报记者傅国林摄

  

文汇报记者“贴身”观察空客A380好一个大家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