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亚运会会徽明日出炉 央视直播发布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会徽特许产品后天起对市民发售

  新快报讯(记者吴璇通讯员穗外宣陈家伦)广州市民期盼已久的第16届广州亚运会会徽将于明天正式出炉!明晚8时,亚组委将在中山纪念堂正门广场举办盛大典礼,隆重推出2010年广州亚运会会徽,央视将现场直播发布仪式。后天上午起,市民便可在广州部分商场的指定专柜购买到亚运会会徽特许产品。

  多家电视台直播发布仪式

  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罗京军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届时,将有1600名观众出席仪式,其中包括羽毛球世界冠军关渭贞、举重世界冠军陈伟强、花剑世界冠军董兆致在内的16名奥运会、亚运会冠军将出席发布仪式。部分文艺界知名人士及广州市劳模、荣誉市民和杰出青年也将共同见证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

  罗京军表示,之所以要将仪式地点放在中山纪念堂正门广场,主要是为了诠释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寓意民族团结、世界和平的重大历史意义。罗京军透露,此次的发布仪式将融入浓郁的亚洲、中国和广州特色:仪式启动时,将有象征45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45位少女,身穿印有45个国家和地区国旗(区旗)的统一服装,用她们天使般纯真的童音,合唱广州民谣《月光光》。接着,在开启亚洲之门、中国之门和广州之门三重门之后,会徽将闪亮登场。

  据了解,中央电视台4套和9套、广东卫视、广州电视台、南方电视台、广东电台和广州电台将于明晚8时至8时30分对仪式进行现场直播,中央电视台5套将于后天18时55分至19时55分进行录播。

  买会徽产品认准4个零售点

  后天上午起,一批精美别致的广州亚运会会徽特许产品将在全市4个由广州亚组委授权的零售点限量发售,这是广州亚运会发行的第一批特许产品。这批会徽特许产品目前共有圆、方两款,代表天圆地方的中国传统观念,普遍采用镀金工艺。

  亚组委有关负责人透露,为了保护广州亚运会知识产权,确保会徽特许产品的品质,宣传广州亚运会的形象,广州亚组委首批只授权了3家销售商,确定了4个零售点,分别是:正佳广场3楼广州名优特专柜、中国大酒店广州名优特专柜、康威集团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上九路分店和康威集团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北京路分店。这些销售点都有统一明确的广州亚运会标识。

  据介绍,广州亚组委在首批会徽特许产品发布后,还将制订详细的特许产品计划,主要以印有广州亚运会会徽标识的实用商品为主,品种多样,从匙扣、吊饰等金属制品到陶瓷、绒棉、布类等其他制品,可满足关注亚运、热爱广州的人们的各层次需求。

  

广州亚运会会徽明日出炉 央视直播发布仪式

  上图:10月25日,多哈亚运圣火在广州接力传递,成千上万市民自发在北京路上热情迎接。(资料图片)宁彪/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