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心身边的“精子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25 新文化报

  据调查,现代男性精子数量明显下降,从上世纪初的上亿一直“跌”到如今的数千万,这和我们所处的环境有很大关系。

  辐射——“杀精”于无形:辐射可以分为电离和非电离两种类型。电离辐射可以作用于机体,引起生物分子、细胞器官受损和整体反应,接触放射线可以使睾丸生精功能受损;非电离辐射广泛存在于无线电、电脑、广播等电子设备,对生殖功能有严重影响。

  洗洁精、杀虫剂——杀灭细菌害虫的同时又杀了精子:洗洁精有较强的去油去污作用,有的还有消毒、杀菌功能。但其中的有害物质单体可经过皮肤、消化系统进入体内,被人体吸收。这些有害物质在人体内达到一定程度时,就会侵害到男性生殖系统。

  烟、酒——对精子造成损害:吸烟引起男性不育,可能是烟草燃烧后产生的致突变物质损害精子的原因。也有研究表明,吸烟、被动吸烟等能够降低血睾酮水平。而酒精能导致人体多种激素功能紊乱,影响与生殖有关的促性腺素、睾丸酮等的合成与分泌。大量饮酒后,男子的睾丸酮生成减少,精子的生成发生障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