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上海风情是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30 新闻晨报

  在网上随便搜索,发现老上海风情几个字已经犹如万能胶,被贴到了菜肴、建筑、家居饰品、文化等几乎能想到的所有方面,单是标有老上海风情标签的街道,全市就有几条。伴随着近几年的怀旧风,许多商家欲以此为卖点,试图从怀旧情怀中造就出时尚消费,永安百货也不例外。从去年“蓄谋已久”地把名称从原来的华联商厦南京东路店改为永安百货,就可以看出它希望从老上海风情中挖掘商机的“野心”。

  以石库门为特色的新天地已经验证了老上海风情的魅力,但并非所有以老上海风情为卖点的都能成功。记者昨天在人民广场地下看到的一条“老上海风情街”,虽然也拥有“有轨电车”、老虎灶、传统弄堂路灯等老上海风情的元素,但整条街人气寥寥,客流量远不及一墙之隔的香港名店街。

  永安休闲街营业没多久就暂停营业,似乎出人意料。其实,老上海风情并非灵丹妙药,单纯复原老上海风情,远不如追求老上海的神韵。老上海风情是哪个味儿?商家该仔细寻思。如果重新定位后的“老上海风情街”也开咖啡吧、水果吧,它与同在步行街上的海仑宾馆旁的露天咖啡馆又有何区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