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铁“冲锋族”屡被“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30 新闻晨报
□实习生邢力原 记者钟晖

  晨报讯 继徐家汇站、陕西南路站后,轨道交通1号线人民广场站也开始启用屏蔽门,衡山路站、黄陂南路站、新闸路站、汉中路站的屏蔽门也已基本安装完毕,将逐步投入使用。

  昨天下午,记者在人民广场站发现新装屏蔽门与陕西南路站的一样,站台的车头位置没安排专人操作,屏蔽门完全自动操作。恰逢下班高峰,站内客流骤增,有的乘客在屏蔽
门将关闭的刹那间,对车门上红色报警器发出的“嘟嘟”声充耳不闻,仍一路小跑往车厢里冲。此刻车厢门已关闭,乘客的身体被屏蔽门卡住,好在屏蔽门瞬间又“放”开了乘客。这样的镜头,在记者观察的6辆列车中出现了3次。

  记者还发现,屏蔽门将开启前,有清晰的“请乘客们在屏蔽门开启后先下后上”的广播提醒,但不少乘客可能以为屏蔽门可以无限开启和关闭,其实屏蔽门遇到阻挡后只能反复开启和关闭3次,以后遇阻就不能复位,需要站务员手动操作才能恢复正常运作。

  由于人民广场屏蔽门还处于试运营阶段,列车停下后,屏蔽门对准车门的精确程度尚有差池。1号线列车门宽1.4米,屏蔽门宽2米,这两扇门之间的误差在一定范围以内,不会影响乘客上下车。工作人员表示,屏蔽门正式“上岗”后,列车与屏蔽门的“配合”会越来越精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