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洪山“四区”建设势头喜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47 汉网

  高新产业区新型商贸区现代化工区生态园林区

  洪山“四区”建设势头喜人

  本报讯(记者李咏通讯员文群大庆刘涛)日前,武汉化工新城规划环评通过国家级专家组验收。未来几年内,一个总面积89.1平方公里的现代化工基地将在洪山区东部崛起。

   今年下半年,洪山区提出打造“高新产业区、新型商贸区、现代化工区、生态园林区”的战略思路。化工新城规划环评通过,无疑为“四区”蓝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洪山区有城有郊,二元结构明显,“十五”期间,全区统筹城乡布局,经济建设、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取得明显成效。五年内,新建重点项目120多个,固定资产投资232.4亿元,全口径财政收入以年均30%的速度递增,增幅位居全市前列。

  如何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谋划未来蓝图,推进城乡和谐发展?区委、区政府领导兵分五路,组织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有关专家,历时3个多月调查论证,提出了全区未来几年发展的“四区”战略。

  翻开党代会报告,“四区”蓝图令人振奋:通过科技孵化器、科技一条街和科技园区建设,高新产业在未来几年内占据经济总量的“半壁河山”;通过打造徐东路、珞喻路、武汉新火车站、白沙洲和南湖周边五大商圈,新型商贸业提速并进;通过80万吨乙烯项目拉动,以左岭、建设、花山为中心的现代化工业异军突起;通过九峰森林保护区、南湖截污、小游园、街区绿化,实现城区园林化、道路景观化和城郊森林化的目标。

  近段时间,洪山区“四区”建设势头喜人:高新技术企业每天新增2至3家;武汉新火车站成功奠基,已进入拆迁阶段;珞喻路商圈内太平洋数码广场、新世界百货等一大批商业“巨鳄”相继开业;北京四方行化工公司、四川天祥化工公司等24家化工企业相继落户左岭都市化工工业园;九峰城市森林保护区开门纳客,二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施工;南湖截污工程全线启动,两个排污口已于近日关闭。(“要闻链接”见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