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蒙古国总理访问新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52 云南日报

  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24日电(记者赵春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24日晚在乌鲁木齐会见了来访的蒙古国总理恩赫包勒德。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对恩赫包勒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了新疆的基本情况后,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说,中国新疆具有丰富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在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下,新疆的基础设施建设发生了巨大的改善,经济发展充满活力,社会各项事业
发展迅速,发展前景广阔。中国新疆与蒙古国接壤,深化经贸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双方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较大。他希望恩赫包勒德在新疆访问期间,进一步增进双方的了解和友谊,不断加强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合作。

  恩赫包勒德说,新疆的发展令人瞩目,对于蒙古国西部的发展有着较强的借鉴意义。他希望双方在经贸、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恩赫包勒德是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于11月22日开始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在北京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先后与他举行会谈或会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