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会见利比里亚参众两院联合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5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李忠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临时参议长尼纳博率领的利比里亚参众两院联合代表团。

  吴邦国说,中利2003年复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合作成绩显著。中国支持利比里亚的和平进程和经济重建。不久前,约翰逊-瑟利夫总统访华,与胡锦涛主席共同规划了未来两国关系发展的方向,确定了双方合作的重点领域。中方愿与利方共同努力,
开展农业生产、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强议会、政党、地区和民间的友好交往,推动中利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谈到议会关系时,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和利比里亚议会在各自国家政治生活中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对不久前利比里亚参众两院通过决议,重申继续恪守一个中国原则表示感谢。吴邦国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密切与利比里亚参众两院各层次的友好往来,开展民主法制建设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两国关系注入新的内容、增添新的活力。

  双方高度评价不久前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认为此次中非合作盛会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相信随着北京峰会的各项成果不断落实,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尼纳博说,利中友好关系深入人心、不可逆转。希望两国议会在发展双边关系中发挥更大作用。他重申,利比里亚政府和议会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言行一致,不会动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