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进入感冒传染高发季节 卫生局昨发警示,市民提防不明原因咳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5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朱文娟)本市进入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市卫生局昨天发出警示,提醒各级单位和市民注意。警示中要求重点预防传染性非典、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流行性感冒以及不明原因呼吸道传染病等,市民尤需提防不明原因的持续性咳嗽。

  市卫生局的消息称,本市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11月15日至次年4月15日。

  在此期间,上海将启动集体性发热事件的报告制度。学校和各级医疗机构在诊疗中,一旦发现短期内局部地区或集体单位出现聚集性发热病人,应立即向所在地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

  此外,本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重点人群的免疫预防。尤其针对老年人、慢性病患者、体弱多病者、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等,将及时实施流行性感冒疫苗免疫接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