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起可到科技馆看“国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0:01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祖春玲)昨天下午14时许,“飞机狂人”韩国庆护送“国器”到达合肥科技馆。

  记者到达科技馆时,“国器”已安装完毕,自行车厂小学的一些学生刚放学,他们成为“国器”来合肥后的第一批参观者,正围着它叽叽喳喳发表意见。韩国庆告诉记者,虽然一路下雨,但他们来时进行了严密保护,“国器”并没有淋湿,而安装飞机倒是费了一番
工夫,3位同伴忙了半个多小时才还“国器”雄姿。记者看到,虽然“国器”身上披的是类似红色地毯的织物,但装饰非常仔细,没有一丝翘边毛糙的地方,韩国庆告诉记者,这都是请专业修沙发的师傅钉的,“国器”身上多处完美的焊接,也是韩国庆特地请上海的专业焊接师傅完成的。

  飞机安装完毕后,韩国庆与合肥科技馆柏馆长签订了飞机捐赠协议。韩国庆介绍,当时飞机搁在珠海没有运费,又舍不得丢,自己差点急得哭出来,“多亏了科技馆的及时援助”。花了一年多时间建造以往天天见面的“国器”将与主人分离,韩国庆真的有点恋恋不舍,“但我还是要狠下心,放在这里比在自家院子里更有意义。”韩国庆笑说自己是个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的人,搞了23年的飞机,回去后肯定还会继续做这方面的研究,“如果哪家厂看中了我的技术,需要我去,我肯定卷起铺盖就走”。对自己的技术韩国庆非常有信心,“那时,国器才真正对得起自己的名字——国之重器,我这么多年的心血及辛苦就不值一提了”。

  因连日下雨,目前,“国器”暂且放置在科技馆展厅的廊檐下,据介绍,科技馆将给“国器”穿上“雨衣”——覆盖上一种不怕风吹雨淋的材料以延长展出时间。科技馆罗馆长介绍,出运费接“国器”回家完全是件公益的事,科技馆从来没想过用它来赚钱,而且选择露天放置也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自由地参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