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沪高铁将在安徽设四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0:01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实习生王娟记者赵秀娟)日前,京沪高速铁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通过国家相关部门的审批,该铁路在我省境内的建设规划也于近日出台。据悉,京沪高铁在我省境内的滁州、青港、蚌埠和宿州设站,蚌埠站拟建为始发站。

  根据已经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批的京沪高速铁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以及我省初步的规划设计,即将开工建设的京沪高速铁路全程1318公里,途经北京、天津、上海三大直辖
市和河北、山东、安徽、江苏四省;京沪高铁经过我省滁州、蚌埠、宿州三市,在我省境内的建设里程为266公里,将设滁州、青港、蚌埠和宿州四个站。其中,滁州、蚌埠、宿州三站设为中间站,在滁州与蚌埠之间设青港站为越行站,主要用来提高线路通过能力,办理同方向列车的越行业务;初步规划将蚌埠站建为始发站,正在等待国家相关部门的审批,一旦审批通过,蚌埠站的规模将大于苏锡常等站。

  据介绍,京沪高铁全线为新建双线,设计时速350公里,实际按时速300公里运营,全线实现道口的全立交和线路的全封闭。其中,在我省境内的京沪高铁与既有的京沪铁路平行,全线为新建高架双线,约距地面5米。

  至于京沪高铁何时开工,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可研报告已完成审批,初步规划与设计通过铁道部批准后就可开工。

  另悉,铁道部已经同意我省在合肥与蚌埠之间新建一条城际客运专线铁路,目前我省正等待与铁道部签署最终协议,前期的方案准备工作已在进行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