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8%上海隐形族配镜不做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0:03 东方早报

  昨天,刚刚出炉的《“关爱眼睛更有远见”博士伦全国爱眼普及行动调查》在沪发布。调查显示,包括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在内的8个城市中,上海隐形眼镜佩戴群体获得两项最高。

  购买前不做眼睛检查的比例上海最高,竟然达到68%,而北京和广州分别为49%和42%。上海甚至还有高达29%的人会戴镜片过夜,这一比例也远远高于北京的19%、广州的1
7%。上海视光学会秘书、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眼科专家瞿小妹表示,这个调查充分体现了临床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昨天刚刚有一位角膜溃疡严重濒临功能衰竭的隐形眼镜佩戴者前来就诊。“由于角膜的疾病大多数都不会有明显的疼痛感,因此很多并不能佩戴隐形眼镜的人也加入了隐形族。”专家表示,佩戴隐形眼镜前,必须到医院进行必要的眼底检查,以防导致不可逆转的眼部疾病。

  此次调查是由专业调查机构对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和重庆在内的8大城市样本总量为1020位隐形眼镜消费者进行的问卷调查。

早报记者 李祎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