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泪水模糊战友双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泪水模糊战友双眼(图)

  乔明友的妻子高纯雪在会上作报告。记者张波摄

  本报讯(记者王昕)“警徽闪闪映照秦岭,警声阵阵响震山河”。昨天下午,乔明友生前单位秦岭中队所属的公安长安分局的600多名民警共同聆听了乔明友先进事迹报告会。
乔明友生前的同事、朋友、家人用饱含深情的话语,共同回忆了乔明友平凡却又伟大的一生。当报告人讲到动人处,一些民警流下了泪水。

  昨天下午2时左右,在长安区西北饭店大会议室内,600多名民警身着统一警服秩序井然地落坐。

  “乔队长,我们会把你交代的事办好的,你的精神激励着我们秦岭中队,今后我们要尽全力保障210国道的畅通。”报告会由公安长安分局交警大队秦岭中队副队长赵洪首先发言。他用发自肺腑的言语回忆了和乔明友一起战斗过的日子,再现了乔明友工作中的许多感人细节。随后,长安区滦镇喂子坪村党支部书记谷小平用质朴的陕西话向现场所有人讲述了乔明友曾经帮助村子里乡亲的故事。接下来,乔明友的妻子高纯雪说起丈夫时难以控制情绪,几度落泪,她的发言更是让在场的一些民警默默流下感动的泪水。最后,公安长安分局政工科干事刘利菊回忆了自己几次采访乔明友事迹的过程和感受。

  据悉,由西安市公安局组织的乔明友事迹报告会还将在我市政法系统开展,让更多民警了解真实的乔明友,学习他的精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