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底前全部解决“零就业”家庭就业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0:2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琦)昨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进一步开发公益性岗位、推进困难家庭人员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宝根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设身处地地为下岗失业人员,特别是为就业困难群体着想,满腔热情地为他们排忧解难,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年底前全部解决“零就业”家庭就业困难,把这项惠及全市广大困难家庭的民心工程做好做实。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再就业工作,取得很大成效。截至10月底,全市新增就业人数7.8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32%,转移(输出)农村劳动力44.1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3.56万人,其中“4050”人员再就业人数1.1万人。但是,我市就业形势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依然严峻,困难群体就业仍有较大竞争压力,全市目前还有851户“零就业”家庭。市委、市政府近期制定了6项政策和《关于进一步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实施意见》,由市区政府开发1.3万多个公益性就业岗位,提供给困难群体。

  陈宝根指出,就业问题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之一,困难群体就业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直接关系到西安的稳定、发展以及社会和谐。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困难群体就业工作作为当前现实和紧迫的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认真落实6项政策和《实施意见》,新开发的就业岗位,优先提供给“零就业”家庭中有劳动能力的成员,帮助至少一人就业。今后凡新出现的“零就业”家庭,要在30日内为其家庭成员提供至少一个就业岗位,形成消除“零就业”家庭的长效保障机制。同时加强公益性岗位开发,强化职业技能和创业培训,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为城乡就业者提供尽可能便利的服务。

  陈宝根强调,全市要积极倡导各级政府部门的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和“零就业”家庭开展“一对一、结对子”活动,实行责任到人、包干帮扶,为他们就业提供最大的支持和帮助,把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下岗失业人员尤其是就业困难群体中去。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和再就业政策,确保制定的各项措施全面落到实处,对于落实工作不到位的区县,市政府将予以通报批评。

  市委副书记王成文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郭学民,各区县、市级部门、开发区以及区县劳动保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