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楷模事迹 感人至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0:2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亚平)昨日下午,乔明友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安区西北饭店大会议室举行,来自公安长安分局的600多名民警及有关人员聆听了报告会。

  下午2点左右,在西北饭店大会议室内600多名民警身着统一警服秩序井然地落坐。此时距离报告会开始还有一段时间,主席台右侧大屏幕投影仪上滚动播放的有关乔明友的图像资料吸引了不少民警的注意。而屏幕上乔明友生前工作照上“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字
眼也格外让人感动。报告会由公安长安分局交警大队秦岭中队副队长赵鸿首先发言。他用发自肺腑的言语回忆了和乔明友一起战斗过的日子,再现了乔明友工作中的许多感人细节。随后,长安区滦镇喂子坪村党支部书记谷小平用质朴的陕西话向现场所有人讲述了乔明友曾经帮助村子里乡亲的故事。接下来,乔明友的妻子高纯雪说起丈夫乔明友时难以控制情绪几度落泪,她的发言更是让在场的一些民警默默留下感动的泪水。最后,公安长安分局政工科干事刘利菊回忆了自己几次采访乔明友事迹的过程和感受。报告会结束,公安长安分局有关领导还向在座所有民警号召要深入开展学习乔明友活动,并部署了下一步学习活动的具体步骤和内容。据悉,由西安市公安局组织的乔明友事迹报告会还将在我市政法系统开展,让更多民警了解真实的乔明友,学习他的精神和人生境界。

  又讯昨天上午,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召开动员大会,号召全市1800余名交警:“学英雄,找差距,争做乔明友式的好交警。”

  在当天的动员会上,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要求,全体交警要深刻领会乔明友同志先进事迹的精神实质,开展“学英雄,找差距,争做乔明友式的好交警”主题活动,民警们要学习乔明友同志先进事迹,对照检查自己的思想作风和本职工作,从大局观念、宗旨意识、工作责任感、意志品质、思想境界等方面寻找差距。号召广大民警要带着问题学,真正解决一些思想问题,真正有所教益。同时,交管支队还将在全体交警中开展换位体验工作主题活动。他们将分别组织支队副处以上领导干部、交警中队长赴秦岭中队参观学习,现场感受乔明友同志及秦岭中队的工作环境。同时,选派部分中队干部和民警深入秦岭中队换位体验工作,亲身感受乔明友及秦岭中队同志工作的艰辛,深化教育活动,促进和带动自身工作的不断进步。

  交管支队支队长和三友要求,全体交警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乔明友同志精神的基础上,切实把学习活动同当前交管部门正在开展的“决战七十天,全力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强化工作措施,尤其是要针对当前阴雾天气多、能见度低的实际,着重加强重点区域、路段的警力部署,切实加大对违法载人、超载超限、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