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阎良将建全球喷气式公务机生产基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阎良将建全球喷气式公务机生产基地(图)

  将在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投资生产世界首飞的轻型喷气式公务机。(记者王平翻拍)

  

阎良将建全球喷气式公务机生产基地(图)

  在签约仪式上,美国Maverick喷气公务机公司首席执行官麦福雷克先生(中)高兴地说:“百年前,福特汽车公司在美国让普通消费者拥有了汽车,今天,我们使飞机成本又低又易驾驶,让人们能供养得起,让我们在西安一起记录和创造历史吧!”(记者王平摄)

  本报讯(记者张平阳实习生边静)昨天上午,西安凤凰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与美国Maverick喷气公务机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决定在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投资生产世界首飞的轻型喷气式双发公务机。副市长杨广信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根据昨日签署的协议,中美合作双方将在阎良航空基地建设全球轻型喷气式公务机生产基地,注册资金近3000万美元,总投资超过1亿美元,将建成年单班生产500架整机的生产线。合资公司首批生产SmartJet和MaverickMilitary两种机型;所生产的飞机以出口为主,计划在2009年开始交货。据悉,这两款机型市场前景广阔,仅在美国预计就有3000架的市场需求。此次在中国的生产线将按传统的取得适航证加批量生产模式进行。

  据介绍,即将成立的合资公司拥有SmartJet喷气式商务飞机全部知识产权。美国Maverick喷气公务机公司负责提供4架验证机,供合资公司在中国取证适航使用,同时提供200架飞机的确认订单。SmartJet是双引擎轻型喷气式商务机,5~6个乘客座位,自动化驾驶舱;飞机使用合成炭纤维材料,技术先进,超轻并且静音,售价约为90万美元,是大多数商务喷气机价格的一半。

  美国Maverick喷气公务机公司,专业从事商务飞机生产,是全球第一家制造、生产和试飞轻型私人喷气式飞机的公司。西安凤凰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是经中国民用航空管理局批准成立的国内首家专业民营通用航空器生产企业,今年10月在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2980万美元,主要从事CH2000、CH701和Smart喷气机的引进和生产。11月7日,凤凰通用与GPA基金签署了150架CH2000通用飞机的出口合同,目前正在抓紧进行各款飞机总装生产线的建设准备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