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津地区迎来入冬第一场雨雪 气温相对仍然较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0:34 国际在线

  新华网天津11月24日电(记者 孙洪磊):农历节气“小雪”刚刚过去,京津地区就将迎来一场大范围的雨雪天气。

  近几天来,京津地区普遍笼罩在一片阴沉中,始终没有转晴。记者在天津市南开区的街道上看到,寒冷的天气让不少人穿上了厚厚的毛衣和羽绒服。天津市气象台气象预报员赵静红介绍说,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几天我国中东部的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
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而从11月24日后半夜到25日白天,京津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雨雪天气。

  不过,赵静红介绍说,这场雨雪天气带来的降水量将不会太大,而且目前京津地区气温相对较高,维持在零度以上,雨雪不大可能结冰,所以对城市交通影响不大。由于恰逢周末双休日,大多数人会选择在家休息或外出购物,雨雪对人们正常的生活也不会产生太大影响,而且这次降水对改善京津地区的土壤墒情、缓解旱情和净化空气非常有利。

  记者了解到,雨雪天气结束后,将会刮起东北风,本周日到下周初京津地区会出现4-6摄氏度的降温,所以气象专家提醒人们要格外注意防寒保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