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旺角警署十多名探员涉嫌勒索被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旺角警署一队值日队探员涉及一宗恐吓勒索案,西九龙重案组接手调查后,昨晚大举出击,踩入警署邀请最少十多名探员返署助查,怀疑有探员在一宗案件中,当值期间曾出面讲数,由于案件仍在调查中,稍后不排除会有更多人牵涉在内。

  消息称,较早前警方接获一名事主投诉,指有警务人员怀疑涉及一宗恐吓勒索案,
由于事态严重,西九龙总区重案组探员接手调查,并派出情报科探员负责搜集资料及证据,经连日调查,重案组探员竟发现有多名旺角警署探员涉案。据悉,被调查的探员全部是同一队旺角警署值日队探员,他们最近曾调查旺角一体育用品店“兵器库”案件。警方现怀疑他们在一宗案件中,当值期间曾出面讲数,有人更出言恐吓及勒索。

  西九龙重案组探员昨日认为时机成熟,分乘多辆客货车及私家车由总部出发,掩至旺角警署邀请10多名探员返回总部调查;被邀请探员全部都没有黑布蒙头,但有人却以手及衣服掩面,以避开记者镜头。对于有警员涉嫌参与恐吓勒索,警察公共关系科响应时表示,由于案件由西九龙总区重案组跟进调查,对于有多少人被捕和涉及哪些案件,因案件仍在调查并没有详细透露。

  报道说,旺角警署有警务人员被捕已非首次,两年前,警方曾联同廉署调查“内奸”而采取行动,大举到警署拘捕涉嫌串谋包娼庇赌的现役警务人员。警方怀疑有警务人员妨碍司法公正,与廉署连手调查后采取代号“雷鸣行动”,共拘捕20人,包括5名现役警务人员,分别隶属旺角警区及九龙城警区现役警务人员,他们中有探员、亦有高级侦缉警长,怀疑他们曾收受黑社会贿赂以包庇非法活动,提供警方扫黄消息,妨碍司法公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香港 警察”的相关新闻
图文:香港警察在殡仪馆对面戒严 (2006-11-10)
图文:香港警察乘摩托车开道为霍英东灵柩开道 (2006-11-10)
图文:警察在香港殡仪馆外警戒 (2006-11-07)
图文:警察在香港殡仪馆对面围栏处警戒 (2006-11-07)
香港警察的悲情九月(组图) (2006-09-21)
女警察为约会香港男友偷越边境200多次 (2006-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