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柳州市城市景观风貌规划将请群众提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1:12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何继权)由柳州市城市规划局委托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柳州市城市景观风貌规划》及其子项《城市建筑风格与建筑色彩专题研究》,昨日接受专家组评审(相关报道详见本报昨日5版)。

  《柳州市城市景观风貌规划》将柳州市城市总体形象定位概括为:山水“壶”城、历史“龙”城、现代“新”城。分别从城市形态、历史文
化、建设发展三个方面,对该市的开敞空间、建筑风格与色彩、建筑高度、主要道路与门户、城市夜景、城市标志物等的景观控制作出描述。规划还对“柳中南”、“柳中北”、“柳东南”、“柳东北”、“柳南北”、“柳南南”、“柳西”、“柳北”8个城市建成区内的景观风貌亚区作出指引原则,使柳州未来的城市景观风貌更加协调有序。

  规划将柳州山水景观的保护定为重中之重,制定了任何建设都要考虑与山水协调的原则。同时,也尊重城市的实际情况,对建设现代化城市时如何做到新旧和谐相处作出指导。规划在编制过程中吸纳了大量普通群众的意见,努力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在昨日的评审会上,这些都被与会者视为亮点。

  由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教授以及柳州本地规划、建筑、园林专家组成的7人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上述两项成果,认为较之其他城市的同类规划更完备且具可操作性。专家对规划中的部分微观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今后该规划还将向大众公示,请群众提意见和建议,在听取各方意见后作出修改,报由上级部门审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