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北高市长选举国民党策略迥异 台北催票高雄抓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1: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对于这次台北、高雄两市选举,势在必得,因此强力投入辅选。不过党内对于南北两地的选举策略,却大相径庭,国民党党秘书长詹春柏表示,两地的选举文化不同,台北最后要努力催票,高雄反而是要积极抓贿、监票。

  詹春柏认为,台北市的选举文化,与高雄市的选举文化并不相同,台北市民的智识
、社会经济水平较齐,“法治”观念较完备,对买票、贿选较排斥,可是台北市民厌恶政治恶斗,对政治冷感的、投票意愿不大的人大有人在,因此要催票。

  相对高雄市,

国民党幕僚认为,当地失业率高、市民经济生活不佳,这种情形下,若有候选人塞给高雄市民一些“改善生活的好处”,高雄市民反而较可能接受,并在投票时给予支持,或者作手脚,影响选票以为回报,所以抓贿、监票,成了高雄市最重要的选举策略。

  詹春柏表示,这次为了夺回高雄市长宝座,组发会主委廖风德已于22日再次进驻高雄市。国民党党庆112周年不仅在高雄举行,连马英九都再次强力投入高雄市选举,并敦请荣誉主席连战“出手相助”。

  另外,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已奉指示,与国民党“立院”党团启动“猎鬼项目”,国民党初期已派2千人进驻高雄市抓贿。考纪会主委阮刚猛,也已“空投”高市,提前准备监票事宜。

  相对国民党,民进党在北高选举策略上,也有不同。台北方面,中间选民对陈水扁观感较差,因此市长候选人谢长廷对陈水扁站台助选,“敬谢不敏”;高雄市方面,虽然仍有为数不少的扁迷,但受“公务机要费”的影响,市长候选人陈菊希望陈水扁向选民说明“公务机要费”的问题后,才欢迎他来辅选。

  至于投入台北市长选举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正以实际拜票行动,证明他的台湾省长魅力不减、服务民众的热诚不减、规划市政建设的宏观企图不减,宋阵营要台北市民凭良心去选择一个真正有能力、能办事的人。(雨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