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管已到位,重罚效果如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1: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记者刘光熬蒋勇今日报道今天是我市整治“四乱”工作强化日常执法管理、依法严管重罚的首日。本报记者冒雨上路探访整治情况,结果发现,目前“严管”力度已基本到位,但相关部门“重罚”力度仍有待加强。

  8点——

  站西路与一环路交叉口,不少行人根本不管红绿灯,只要看到路上没车,就立即通过。明光路与长江东路交叉口,虽有交警和协管员在场,不少市民依然我行我素地闯红灯。金大塘菜市口前的斑马线上,行人络绎不绝,几乎没有“停一停看一看”的概念,不少人在通行车辆间“左穿右插”。附近一早点摊主介绍,这里路窄、行人多,路两边都是公交站,乘客一下车就过马路,根本不愿停留。

  8点10分——

  在双岗十字路口,记者看到交通协管员拿着小旗和小喇叭指挥市民过马路,大部分市民能够遵守交通规则;但记者也看到一男子闯红灯,未见协管员制止;附近荣事达大道上的双岗站牌,下公交车的市民仍存在乱穿行现象。

  8点30分——

  乐普生商场前的路口,秩序良好,记者看到4名交通协管员在执勤,1名协管员还站在路中央,不停地用喇叭或哨子提醒试图乱穿马路的人,请他们改走地下通道。

  9点——

  在胜利路和明光路交叉口,一对男女不顾红灯和川流不息的车辆,径直走到十字路口中间,交警上前拦住他们,要求他们走斑马线,男青年显出不情愿的神色。在火车站广场前、汽车客运总站门前的两个站牌之间,行人随意穿行现象十分普遍。

  在宿州路中段,3名交通协管员在来回巡视,未发现车辆乱停放现象。但在淮河路宏图三胞店前,一辆牌照为皖A39641的车乱停放;在江淮大戏院前,一辆车牌为皖AA7580的车停在盲道上。附近执勤交警表示,将立即拍照,并对其进行处罚。

  上午记者还注意到,各公交站台上或多或少都有烟蒂、痰迹、早点袋、纸屑等杂物,尽管站台上大多设立了垃圾桶。

  在两名文字记者上午的暗访过程中,没有看到一起行人因乱闯红灯或乱穿行而受到处罚。记者就此询问一位交警,他告诉记者,因为这种处罚难度太大,搞不好会引起争吵,而且很耽误纠正其他“四乱”行为的时间。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几位市民,他们均表示从媒体上了解到我市将严管重罚“四乱”行为。不少市民提出,只有处罚措施真正执行起来,整治才会见成效,否则又是“一阵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