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健康百岁工程”活动已被叫停 仍有人打该名义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2:01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健康中国万里行——健康百岁工程”已经被叫停。昨天,省卫生厅有关部门发出提醒,消费者不要相信以这个活动名义组织的健康讲座和高价售出的保健品。

  最近不断有读者向记者咨询,“健康中国万里行——健康百岁工程”活动售出的保健品到底是真是假?不少读者还说,搞讲座的年轻人,哄得自己父母天天去听,买回一堆保健品,价格特别贵。

  昨日,记者专门咨询了省卫生厅,得知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中国万里行”活动组委会,已于11月15日下发通知,在全国停止开展“健康中国万里行——心脑血管疾病防治暨健康百岁工程”。

  据了解,“健康中国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是由卫生部批准、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从2005年起开展了“心脑血管疾病防治暨健康百岁工程”,主要是通过发放健康材料、开展健康教育讲座,传播新的健康观念。但今年以来,由于组织不够严密,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出现了不少问题。中国医师协会和活动组委会,叫停了该活动。

  另外,活动组委会还表示,继续借健康中国万里行名义开展违法活动的,将报请当地卫生监督和工商部门予以查处,情节严重的将追究法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