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切实关心违法未成年市关工委领导到检察院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2:0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邹淦泉一行20余人,近日到检察院专题调研青少年违法犯罪情况,在对我市青少年犯罪形势表示关切的同时,对市检察院在保护犯罪未成年人工作中所做的探索和努力表示欣慰。

  自2005年到2006年10月份,全市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858人,占被批准逮捕总人数的16.9%,不批准逮捕42人。在被批准逮捕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中,14岁
—16岁的166人;16岁—18岁的692人。本着“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自今年5月1日起,市检察机关在包河区检察院成立了未成年人检察科,全面管辖市辖区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审查批捕和起诉工作。

  邹淦泉说,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关工委的工作原则就是“不让一个孩子辍学,不让一个孩子没人管”。青少年正处于人生的发展期,可塑性强,犯罪的偶然性也强。“浪子回头金不换”,通过教育、感化和挽救,他们是可以改变的。他希望关工委和检察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互相配合,更好地为下一代做些工作,让他们少走弯路,更好地成长,他相信检察机关在预防未成年犯罪及挽救犯罪未成年人工作中会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市检察院检察长满铭安认为,未成年犯罪靠打击不是根本的解决办法,合肥市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在批捕、公诉等环节,关心爱护未成年人,在工作方法上大胆创新,把犯罪未成年人的工作做好,同时密切配合市关工委组织的各项社会救助活动。

  (黄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