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政协机关组织“送医下乡”免费义诊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2:1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办公室被临时改成门诊室,挂上了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的标牌,四里八乡的农民们听说城里专家要来义诊,一大早就闻讯赶来,把村委会大院围得水泄不通。昨天,市政协机关组织“送医下乡”义诊活动来到了栖霞区龙潭街道上官村,10名来自全市各大医院的医学专家坐堂问诊,为乡亲们免费提供专家门诊和医疗咨询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吕庆继参加义诊活动。

  “过去身体不舒服要到城里看病,起个大早坐公交车去,来回一天,看专家门诊就几分钟,没病还急出毛病。”今年66岁的上官村村民夏德祥腿有毛病,一到阴雨天就隐隐作疼,已有十多年历史。昨天上午,他早早就来到村委会,找到了市政协委员、市中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尹宏看起了专家门诊。尹主任详细询问病史,又仔细地为夏老伯进行检查,诊断出病因是干重体力活时造成的骨质损伤,鉴于病史长,建议夏老伯采取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花钱少,效果好,夏德祥连声表示感谢。短短一天专家门诊,10名专家为当地百余名村民提供了医疗服务。

  据了解,去年市政协机关第5党支部在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确定上官村党支部为结对帮促联系点,去年结对活动就开展了义诊活动,深受群众欢迎,今年继续搞“送医下乡”活动,目的就是融入基层,走进社区,为群众办实事,为新农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