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天然气供应相当紧张 日供气缺口已达50万立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2:12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郑州天然气用气又开始紧张了,一些天然气汽车加气站启动不了。燃气公司提醒司机,为少跑冤枉路,加气前不妨先拨打公司热线电话68855777问问情况。

  8个气站白天难有气加

  白天用气高峰期间,郑州8个加气站都有难以启动的情况。洁云路和丰庆路等位于燃
气管道前端的气站,还相对好些,其他气站白天压缩机基本上启动不了,只有到夜晚11点多以后才好点。

  日供气缺口达50万立方米

  随着气温进一步降低,燃气公司的供气压力加重。22日,郑州出现雨夹雪天气,日用气量猛增到129万立方米,日供气缺口50万立方米。今后一个星期内,日供气缺口都将维持在50万立方米左右。

  为弥补用气缺口,郑州市政府和燃气公司已经紧急协调西气东输和中原油田的供气量,并启用了贮存的压缩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等补充气源。两个补充气源可以暂时弥补27万立方米的日供气缺口,其余每天23万立方米的缺口,将本着先保证居民、公用事业单位使用的原则,在必要时启动应急预案,关停加气站和一部分工、商业用户的用气。

  市民应学会“节流”四招

  燃气公司在积极“开源”的同时,也支招郑州市民四个“节流”的方法:看燃气燃烧时的火苗,如果是红黄色说明缺氧,燃烧不完全,不仅不安全,还浪费气,居民需要调整灶具,使火苗为淡蓝色;在做饭时,火的大小可根据锅的大小决定,火苗分布的面积与锅底相平为最佳;先把锅、壶表面的水渍抹干再放到火上去,这样能使热尽快传进锅内,节约用气;做饭时不要远离灶台,如果汤水溢出、扑灭火苗,既造成燃气泄漏浪费,又容易引起火灾。

  此外,燃气空调使用者,离开房间时应关闭中央空调,避免浪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