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度近视易致视网膜脱落 不及时治疗有失明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2:5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近视会导致视力模糊,但高度近视则可能引起视网膜脱落,如果不及时治疗,甚至会有失明的危险。

  中大医院眼科张瑞医师介绍说,由于高度近视眼使眼球长期处于牵拉的状态,久之视网膜就会变性、变薄,使视网膜发生裂孔,眼里边的液体就会通过裂孔进入到视网膜,如果激烈运动,会造成液化面积增大,脱离范围增加,导致视网膜脱离。

  专家强调指出,视网膜脱落症最重要的是把握治疗时机,眼前有飞影晃动是视网膜脱落症的早期临床表现,可以通过激光治疗,将微小的裂孔部位牢牢封堵,且一般预后良好;反之,如果病情拖延的时间太长,视网膜的组织结构破坏后就可能无法恢复,不仅给治疗带来困难,严重的甚至会有失明的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