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游安全工作会议明令出事故问责旅游企业领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2:59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彭溢

  本报24日讯24日上午,为迎接第九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和我省冬季冰雪旅游旺季的到来,省旅游局组织我省各级旅游部门、旅游企业在哈尔滨召开了全省旅游安全工作会议。严抓冬季旅游安全工作,对出现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的追究企业领导的责任。

  会议指出,从现在到春节是我省冰雪旅游的黄金季节,滑雪节各项活动将全面展开,要确保冬季各项旅游活动的安全,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突出抓以下重点:一是旅行社组织游客进行旅游活动时,要充分考虑我省冬季雪大的不利气候和道路交通因素,合理安排行程,防止匆忙赶路;在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时明确提出安全注意事项,旅行社要办理责任险,提醒游客购买意外伤害险;对本企业的旅游车辆进行安全检查,防止带病出车;坚决防止驾驶员酒后驾车、疲劳驾车、超速行车,严防旅游交通事故发生。二是星级饭店要做好防火安全工作,要以企业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制定紧急救援预案,防止群死群伤;同时加强食品安全工作,防止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三是严抓景区(点)的安全工作。对未通过质量技术监督部门验收合格的大型游乐设施设备不得启用;对有危险的项目,要事先提醒游客,对危险区域要设立醒目的提示标志;S级滑雪场要建立医疗救护室,配备医疗救护人员;担负滑雪节任务的滑雪场要指定专人负责安全工作,对高空缆车、拖牵、滑道等滑雪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堵塞漏洞。

  省旅游局将对哈市旅游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对各地市进行抽查。一旦发生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要及时妥善处理,并逐级上报。对出现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的要追究企业领导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