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焕宁:提高平安建设工作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2:59 黑龙江日报

  记者 王雪梅

  本报24日讯24日上午,省综治委举行第24次全体委员会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综治委主任杨焕宁在会上强调,要按照构建和谐社会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平安建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拓展平安建设的平台,为构建和谐龙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了中央综治工作检查组对我省检查情况,报告了全省及综治成员单位贯彻落实全省深入开展平安龙江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及全省“丙戌行动”开展情况。

  杨焕宁充分肯定了全省平安建设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省委及各级党委对平安建设高度重视,平安建设的平台和形式更加丰富、覆盖面不断扩大,社会治安状况持续稳定,平安建设在机制上进一步完善,综合治理成效日趋显著,为全省社会稳定及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

  杨焕宁强调,平安建设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平安建设要紧紧把握贯彻中央十六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委会精神,要有更高战略和标准,要有更好的社会效果。“平安龙江”建设要把责任和措施真正落到实处,特别要打牢基层基础工作,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工作要做得更细,更能体现以人为本。希望各综治成员单位都要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高度出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推进“平安龙江”建设的重要性,结合本系统实际,在已有的工作基础上,更加自觉、主动地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平安龙江”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杨焕宁强调,“平安龙江”建设任务艰巨,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加强前端管理,落实责任和措施,切实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冬季刑事案件、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防火、道路交通事故、安全生产都容易出现高发势头,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更加艰巨而繁重,要切实负起责任,切实消除麻痹松懈思想,善始善终地抓好工作,预防事故的发生,对人民群众负起责任,保证社会稳定。

  杨焕宁要求,综治委和各成员单位要集思广益,创新思路,深入研究、认真规划明年的综治工作。

  会议由省综治委副主任、省法院院长南英主持,省综治委副主任、省检察院检察长姜伟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