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见义勇为英模及先进单位代表载誉归来杨焕宁与代表座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2:59 黑龙江日报

  记者 王雪梅

  本报讯在鲜花和掌声中,我省参加第十届全国见义勇为十大英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暨第二届见义勇为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代表载誉归来。23日下午,省委政法委举行座谈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焕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全省见义勇为英雄及其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

  在这次全国的评选中,我省王桂莲老人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朱恒武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工作先进单位”,省委政法委宣传处处长辛辉,齐齐哈尔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文杰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工作者”。

  杨焕宁在会上说,见义勇为行为充分体现了社会正义,是最典型的匡扶正义,惩恶扬善之举。见义勇为行为充分反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示范之举。我们要按照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通过表彰宣传,营造扶正祛邪,惩恶扬善的和谐社会的良好环境,使见义勇为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动员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维护社会治安工作中来。

  杨焕宁强调,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支持和鼓励见义勇为的新机制,推动见义勇为工作。要进一步推进见义勇为立法工作的落实,2006年,省政府已经将见义勇为立法纳入预备项目,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做了大量工作,作为2007年度立法项目向省政府提出报告。希望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办和省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把这项利国利民、造福见义勇为人员、抚慰见义勇为英烈的工作做好。

  要关心、支持见义勇为工作,切实为见义勇为人员解决实际困难,使全社会都来关注见义勇为英雄,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切实解决好见义勇为及其家属奖励抚恤等实际问题。

  座谈会由省法院院长南英主持。省检察院检察长姜伟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