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城管开始整顿侵吞罚没物品等九大违纪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4:12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洪雪)吞罚没物品、先盖章后填写一张处罚单收两人罚款、协管员单独执法……针对城管执法队伍中曾经出现的违纪现象,市城管执法局从即日起,将在全市城管队伍中清理整顿九大违纪行为。

  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北京市城管执法系统队伍管理教育大会上获悉的。

  目前城管队伍中存在着诸如粗暴执法、随意提高罚款额度、有案不立、有立案无处置结果等情况,影响了城管队员在百姓心中的形象。市城管执法局从即日起,将在全市城管队伍中开展为期一年的执法队伍大整顿活动。

  据介绍,为了将整顿落到实处,城管执法局首次与市区两级纪检、监察部门组成监督机构,共同查处违纪行为,对发现的违纪人员将予以严处,并追究相关责任人和领导者的责任。

  此次整顿行动将先从城管部门内部的自检自查开始。对于活动期间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单位和个人要给予公开处理。内部自检自查的同时,市民可对城管执法人员进行监督并拨打96310投诉问题。

  此外,市、区城管部门成立的纠察队,将在接到举报电话后,迅速赶到现场。如果举报属实,这名城管人员将被待岗培训,仍不合格的,将限期调离直到辞退。

  九大违纪行为的内容

  一 查执法主体是否规范。如是否存在使用协管员从事调查取证等行为。

  二查执法程序是否落实。如是否存在有立案无处置结果等行为。

  三查调查取证行为是否规范。如是否存在诱导行为人违法的方法获取证据材料的行为。

  四查证据登记保存和行政强制措施是否合法。如是否存在负责人在空白执法文书上签批或签章的问题。

  五查涉案物品的保管和依法处理是否严格。如是否存在收取回扣或变相私分涉案物品的行为。

  六查执法文书及票据的管理是否存在漏洞。如是否存在利用执法文书和票据管理漏洞牟取不当利益的问题。

  七查“罚缴分离”制度是否严格执行。如执法时是否明确告知当事人应到指定的银行缴纳罚款。

  八查行政处罚是否随意。如是否存在随意罚款行为。

  九查执法人员的行为是否规范。如是否存在作风粗暴,甚至吃拿卡要等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城管”的相关新闻
组图:无照商贩躲避城管清查藏进女厕所 (2006-11-24)
城管执法被商户烫伤 警方介入调查事件真相 (2006-11-23)
毕诗成:面对城管,你敢不敢路见不平一声吼 (2006-11-22)
武汉洪山城管将银行招牌砸烂 (2006-11-21)
6名城管收缴占道经营物品被商贩持刀砍伤 (2006-11-21)
七旬老汉身浇汽油阻止城管拆迁 (2006-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