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事部副部长:公务员待遇属中等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家公务员今日开考■平均52人抢一个职位

  本报今天消息 今天上午9时,“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在全国范围同时展开。全国约有52万名考生参加今天的两门笔试,争夺1.2万个职位,而在广东考试的考生就超过4.8万名。

  对于“报考公务员热”,国家人事部副部长尹蔚民本周接受央视采访分析,第一个原因是就业压力比较大,2002年以后,由于高校扩招,新毕业的大学生人数成倍地往上翻,每年的增加量在几十万。第二个原因是,公务员的职业有一定的吸引力,不少毕业生希望通过公务员职业来实现自身的价值,公务员的职业也比较稳定,职业风险较小,保障系统较健全。第三个原因是公务员“凡进必考”的制度,让有才华的学生能脱颖而出。

  但尹蔚民强调,

公务员的待遇其实并不高。“比外资企业的待遇差远了,比我们很多国有企业的待遇差远了,在社会不同的就业群体中,公务员的待遇是一种中等的水平,因为我在人事部也是负责公务员工资福利的,我对这些情况数字都是比较清楚的,但应该说,它还是有一定的待遇保障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公务员待遇”的相关新闻
人事部副部长:公务员待遇处于社会中等水平 (2006-11-24)
环球视野:印度公务员待遇优厚 是上流社会群体 (2005-03-08)
国家人事部称乙肝携带者与其他公务员待遇相同 (2005-01-21)
代表提交议案:中小学教师应享受公务员待遇 (2005-01-20)
浙江中小学教师将享受公务员待遇 (2004-12-21)
浙江中小学教师将享受公务员待遇 (2004-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