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春旺:推进检察信息化保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5:45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1月25日电(记者 杨维汉)“检察工作信息化建设,是解决检察队伍建设和执法中突出问题,保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有效措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要求,全国检察机关要加快推进检察工作信息化建设,确保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法律监督能力。

  贾春旺是在25日于重庆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信息化应用推进会议上提出上述要求的
。他说,检察工作信息化应用的实践表明,信息化不仅可以提高检察工作质量和效率,对加大法律监督工作力度,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也有重要的促进和保障作用。

  贾春旺指出,检察工作

信息化既能把执法中容易发生问题的部位和环节纳入有效约束之下,促使办案人员服从办案流程的要求,克服执法的随意性,又能把案件管理、执法活动监督和工作实绩考评有机结合起来,形成科学规范的长效管理机制,对于从根本上解决队伍中、执法中可能发生的问题,促进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具有重要意义,是今后检察机关完善管理模式的必经之路。

  “要进一步加强基础网络建设,到2008年底,全国要实现检察专线网络的全面覆盖和互联互通。”贾春旺还提出了推进检察信息化建设的目标,要进一步加强应用系统的统一规范,加快统一交换与共享信息平台的研制和开发;要加强检察信息化应用,为基层检察人员配备必要的电脑设备,实现电脑联网,使信息化应用的成果体现在办案一线;要加强对检察人员的信息化技能培训,使检察人员能够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办案和办公。(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贾春旺”的相关新闻
贾春旺要求推进检察工作信息化建设 (2006-11-25)
贾春旺指出检察机关4个方面执法不规范 (2006-10-31)
贾春旺:中国检察机关办案质量逐步提高 (2006-10-30)
高检院检查长贾春旺在福建调研看望一线人员 (2006-09-20)
最高检检察长贾春旺:运用检察职能为人民谋利 (2006-09-18)
贾春旺会见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 (2006-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