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温州破获多起自导贩毒骗奖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6:02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25日电(记者朱立毅)浙江温州近日破获多起极为特殊的贩毒案。案犯陈传华为了骗取缉毒举报奖金,先以低价购入大量纯度极低的毒品,并从劳务市场雇来外来务工者,然后教唆其贩卖、运输毒品,随后向公安机关举报,从而领取高额举报奖金。

  现年25岁的陈传华几年前来温州打工后一直不务正业。2005年,在得知为公安机关提供贩毒线索、有助于破案的,便可得到一笔数额可观的缉毒举报奖金之后,他就开始策划
通过举报贩毒线索从公安机关骗取奖金。

  当年3月,陈传华以3500元的低价从一名老乡处买来600多克低纯度的海洛因,通过温州永嘉县乌牛镇一名保安的介绍,到乌牛派出所举报,声称自己掌握着一条重大贩毒线索,并要求3.5万元的举报奖金。在得到派出所领导的首肯之后,陈传华又通过朋友以每天200元的报酬为诱饵,从劳务市场雇来务工者万某,要求其运送毒品。

  安排好一切后,陈传华将自己一手策划的此次毒品交易的时间、地点等情况向乌牛派出所举报,3月15日,当万某将海洛因送到接头地点时,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缴获海洛因617.8克,经鉴定,这批海洛因的含量仅为0.31%。贩毒案成功破获后,公安机关兑现了3.5万元的高额举报奖金,陈传华兴奋不已,立刻着手策划第二次毒品交易活动。

  从3月17日到6月9日,陈传华共4次从老乡处购得大量低纯度海洛因后,又从劳务市场先后雇来4名打工者,然后故伎重演,通过他人或直接向永嘉县和乐清市的4个派出所举报,使公安机关抓获这些“特大毒贩”,并缴获海洛因3453.5克,除两次因公安机关认为海洛因含量过低等原因没有兑现奖金外,陈传华共成功骗得奖金5.5万元。

  2005年10月,永嘉县禁毒大队在侦破一起贩毒案时,陈传华被抓获,其涉案毒品海洛因仅有2克。加上先前永嘉警方已对连续多起纯度低的“特大贩毒案”有所警觉,随着侦查的深入,警方最终破获了这5起以骗取高额奖金为目的而炮制的贩毒大案。

  据介绍,陈传华炮制的5起特大贩毒案总涉案毒品量达4073.3克,而由于“举报有功”,他从公安机关共成功领取奖金9万元。近日,陈传华被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5名原本并无贩毒故意的外来务工者仅因生计所迫,抵挡不住陈传华支付每天一二百元报酬的诱惑,答应为其运送毒品,最终付出了沉重的代价:除一人因证据不足,被检察机关决定不起诉之外,其余4人均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至4年不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