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雪天气 气温将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7:19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25日电(记者 李云平)受新疆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内蒙古自治区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雪天气,未来几天还将出现降温天气,广大群众应及时做好防寒准备。

  从25日早上开始,“酝酿”了一夜的降雪天气覆盖了呼和浩特地区,尽管主要街道上的雪花很快融化,但房顶上的积雪告诉人们久违的冬雪已经到来。

  据内蒙古气象台值班预报员介绍,由于地面温度偏高,从24日晚开始,呼和浩特等地原本出现的降雪变为降雨天气。随着地面温度的降低,从25日早上开始,鄂尔多斯市东部、包头市、呼和浩特市等地下起了小雪或小雨夹雪。其中,乌兰察布市东北部、锡林郭勒盟中部及东部、赤峰市北部等地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部地区有大雪。

  据气象预测,25日夜间到26日,锡林郭勒盟东部、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南部等地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局部地区的降雪量较大。

  气象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内蒙古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四、五级西北风,中东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摄氏度到6摄氏度,各地需要及时做好应对雪灾和降温的准备工作。

  另据了解,25日的降雪天气对当地缓解旱情、潮湿空气起到了一定效果,但暂时还没有对内蒙古道路交通带来较大影响,

呼和浩特等地没有出现客车停发和火车、航班明显晚点等现象。

  交管部门特别提醒,预计到26日以后,各降雪路段会出现结冰现象,所有行人、车辆需要注意

交通安全,防止由于路滑造成各种事故的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内蒙 降雪”的相关新闻
华北东北大风降温 内蒙东部及东北部分有降雪 (2006-11-05)
黑龙江内蒙古突来降雪 秋季如冬 (2006-10-13)
内蒙古东部强降雪造成2人死亡 (2006-09-11)
内蒙古呼伦贝尔遭遇强降雪能见度不足50米 (2006-03-24)
我国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内蒙古出现降雪 (2006-03-23)
内蒙古东部出现大风降雪天气扎兰屯积雪半尺 (2006-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