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检察机关年均接到网上举报3万多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9:23 云南日报

  2008年底将实现检察信息化网络全国覆盖

  新华社重庆11月25日电(记者杨维汉)最高人民检察院提供的数字显示,全国网上举报案件数量年均达3万多件。通过网上举报、检务信息发布、案件查询、在线接待等便民服务形式,检察机关增强了检察工作透明度,拓宽了获得案件线索途径。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胡克惠在25日于重庆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信息化应用推进会议上说,自2004年以来,各级检察机关以信息网络为基础,以信息安全为保障,在检察业务、队伍管理和检务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尝试。

  据统计,目前全国共有54%的检察院建立了电子邮件服务系统,56.1%的检察院建立了内部信息发布系统,实现了工作通知、简报、规章制度等信息的检察专网交流,全国46.3%的检察干警通过了国家级或省级计算机考试。去年,最高人民检察院还编制了《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规范及工作制度汇编》,为检察机关网络建设提供了制度保证。

  胡克惠透露,到2007年底,我国东、中部地区检察院要全部完成检察专线网络和局域网建设;到2008年底,西部地区绝大多数检察院要完成专线网和局域网建设,实现检察专线网络的全面覆盖和互联互通。对于下一阶段检察信息化的深入实施,胡克惠提出了具体要求:

  ——推进检察业务应用,进一步推行网上案件动态管理应用,实现对办案活动的动态管理、跟踪监督、质量评估和预警。推行网上侦查指挥、案件讨论、请示汇报等应用,东、中部地区检察院逐步实现讯问、监控和指挥一体化。推行司法解释、典型案例等查询应用,为办案人员查询提供快捷的方式。推行网上控申举报和检务公开等应用,依法及时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

  ——推进检察办公应用,提升检察办公现代化水平。加快远程网上公文传输应用,实现内部公文传输电子网络化,推行网上公文处理应用,实现公文网上流转、签批、归档。

  ——推进检察队伍管理,推行网上绩效考核应用,围绕提高办案质量的要求,对检察干警实际办案工作建立科学记录,逐步实现检察人员的绩效考核和科学评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