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人禽流感患者救治经验获首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9:3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陈娜通讯员袁立新江福生报道深圳首例人禽流感患者的成功救治创造了一个医学奇迹。昨日,国家卫生部专门组织专家组再度来到市东湖医院进行全面考察,认为深圳对首例患者在药物使用方面的创新和突破性实践,极大地丰富了人禽流感防治的实践和经验,对今后应对和防治疫情以及临床病例治疗都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考察期间,负责收治首例人禽流感患者的东湖医院院长
周伯平以及当时的临床治疗专家组的专家,分别从临床技术诊断、影像医学诊断、相关抢救和治疗措施、特殊用药、中医用药、心理辅导、特殊护理等各方面,介绍了临床救治的全过程,尤其是药物使用创新,引起卫生部专家组的关注。

      据预防和治疗专家总结,深圳首例人禽流感的发现和治疗,最重要的成功经验:一是市委市政府对首例人禽流感的治疗极为关注,市卫生局局长江捍平直接指挥抢救和治疗工作;二是从发现到确诊的时间快速,总共才用了18个小时就得到了广东省有关部门对诊断结果的确认,这为快速实施临床救治赢得了最宝贵的时间;三是患者收治住院后的治疗措施过硬,当时市卫生局迅即从全市调集了最高级的专家组成了专家组,具体实施临床治疗措施,并且在最短的时间内给患者用上了最好的医疗技术、设备和各项手段。而在人禽流感患者被发现之后,深圳的疫情排查和预防工作也都有出色表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