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住宅养老金追缴收缴已超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9:3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彭森张三江报道第三届深圳物业管理周昨日圆满落下帷幕。记者从物业周闭幕式上获悉,由我市物业管理主管部门开展的住宅专用基金(俗称“住宅养老金”)收取和追缴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目前,追缴的专用基金数额已超过5亿元。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物业周获得全市等数百家物管企业
的积极响应,参与人数和活动规模都超过了前两届,分别开展了“业主体验日”、“关爱鹏城好管家健康体检活动”、“物业管理电台热线”、“金管家大赛”、“邻里节”、行业运动会等一系列活动。活动在2000多个社区内开展,参与活动的人数多达10万人。总计开展社区关爱行动10场,儿童跳蚤市场活动30场,英语社区行开展近120场,露天电影展播近200场,社区文艺汇演近500场,文明养宠物活动近180场,电器维修、社区义诊、法律咨询免费服务近千场。

      市国土房产局局长张士明在闭幕式上致词时说,我市物业管理主管部门克服种种困难,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用基金收取和追缴工作。截至目前,收缴专用基金数额已超过5亿元。他同时透露,《深圳市物业管理服务收费管理规定》已于今年9月1日正式实施。下一步,我市将发布物业管理服务收费指导标准及服务等级标准。闭幕式上还授予了罗湖区建设局等72家单位为2006年物业管理行业先进单位,市民中心等50个物业管理项目为2006年度市物业管理示范优秀项目,表彰了魏志勇等105名物业管理行业先进个人。

      闭幕式还披露,在物业管理方面,明年全市将加大房屋公用设施专用基金的收缴工作力度;此外,进一步探索在城中村和农村城市化地区引进专业物业管理的新路子,改善老住宅区、城中村业主的工作生活环境;同时,不断提高监管水平和服务质量,继续狠抓物业管理市场秩序的整治和规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