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尔巴尼亚外长表示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21:34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11月25日电(记者杨柯)阿尔巴尼亚外长穆斯塔法伊25日表示,阿尔巴尼亚将坚定不移地继续奉行一个中国原则,不会同台湾发展任何官方关系。

  穆斯塔法伊当日在动身前往中国访问之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阿尔巴尼亚过去不曾,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同台湾发展任何官方关系。

  穆斯塔法伊说,阿尔巴尼亚十分珍视阿中两国的传统友好关系。他说,中国是个大国,阿尔巴尼亚是个小国,但这一点并没有影响两国关系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穆斯塔法伊高度赞扬了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作用。他说,中国推行的积极外交政策在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穆斯塔法伊还对阿中经贸关系近年来的迅速发展给予了积极评价,认为两国贸易近年呈现出迅速发展的势头。他表示将利用此次中国之行,向中国企业界发出邀请,欢迎中国企业到阿投资。

  应中国外长李肇星的邀请,穆斯塔法伊将从11月26日至12月1日对中国进行访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一个中国 原则”的相关新闻
张敬伟:马英九必须坚守一个中国的原则 (2006-11-06)
中方望日恪守承诺以一个中国原则处理台湾问题 (2006-09-28)
李光耀重申新加坡将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图) (2006-05-12)
中国政府以一个中国原则对待台湾对外交往活动 (2006-03-21)
法国德国领导人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2006-03-14)
综述:国际社会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2006-03-07)